close

先前跟男友說 好久沒去哪裡玩了~不如我這次放假回台灣的時候,去哪走走吧!! ”

於是就促成了這次的墾丁之旅

 

算算距我們上一次造訪墾丁的時間,居然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只能說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

七年前是跟我們第一台小白的第一次出遊

七年後則換了第二台小白~

 

幫幸運小白照張相

c.JPG

因為男友的弟弟有在玩潛水,每次聽他弟跟他女友一直在說潛水的二三事

都讓人覺得很有趣

所以潛水體驗也成了這次的重點行程之一

剛好他弟跟荳荳也有時間可以陪著我們一起去

這樣太好了,有認識的人在也比較不會太緊張

而且他們有水底照相機,可以幫我們拍拍照

 

我是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只有過浮潛的經驗

雖然大家一直跟我說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深潛 (男友弟弟的女友就是一個現成的好例子)

一開始我也一點都不緊張但越接近下水時刻,心理可就緊張了起來

 

著裝完畢~行前先來拍張合照

4.jpg 

 

我是穿上泳衣後就穿潛水衣像高等級的就還有加上一件薄的防寒衣

這樣就不用先把防寒衣拉上,要不等待的時間穿著潛水衣真的超熱

 

一開始我跟男友在穿潛水衣時真的很糗,把潛水衣穿反了,穿成拉鍊在正面

後來出去才發現穿錯了,搞的滿頭大汗

 

 

之後是下水前說明會

會跟大家講參加人員,下水位置,預計的路線和大致會碰到景物,回報點及一些注意事項

5.jpg 

 

我們那天的路線是預計有四點目標位置  最深大約到25米左右

希望大家都可完成目標  教練說初學者就加油點啦~ 

6.jpg 

說明會時教練也有針對我們兩個體驗者特別說明

到時會有專屬教練帶著我們下潛 (會牽著我們的手)

不急慢慢來的目標 ,依據我們能適應的程度慢慢下潛

如果途中有任何不適,都要立即表示

 

我們這一批下潛的人中,還有一個小弟弟(小學生喔)

聽他們說,他是看爸爸潛水很有趣,自己跟爸爸要求來學的 

 

準備下水囉 ~

9.jpg 

會在腰上放上配重帶,目的好像是在水中可以平衡

戴面罩時,大家有跟我說要試帶一下不要弄得太緊,我試帶一下覺得很剛好不會太緊

沒想到造成之後的慘劇…………..後面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血淚 ~ 呵呵

從岸邊下水...旁邊還有超多在浮潛的人

10.jpg 

11.jpg 

教練跟我說下水後就要忘記鼻子的功能,一切以嘴巴呼吸 。 吐氣

如果壓力造成耳朵不舒服,就捏住鼻子嘴巴閉緊,用力吐氣 ~ (很抽象的形容)

或是可以吞口水,舒緩耳壓 

我那時心想我應該很好克服,畢竟我很常坐飛機都會碰到

沒想到根本不如我心想的……

下水後,耳壓的痛我克服了好久,怎麼都排除不了

掙扎了很久,有一度還回到水面~

果真是不能太有信心 

不過後來再試一次下潛,狀況就好多了

下面是我正在掙扎的照片...只能說教練真的很有耐心

16.jpg 

 17.jpg

 

下水後不知道是不是我額頭有頭髮卡在蛙鏡下還是我捏鼻子排氣時進水

我的面罩內就進了超多水

不過我耳壓的痛更難克服,讓我覺得面罩進水也還好沒那麼不舒服

教練也有教我在水中面罩排水的方式,一開始試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好在最後終於成功了,讓我恢復清晰的視野 

剛好也慢慢適應了耳壓的不適 

男友他弟來幫我們照相留念~ 旁邊是我的教練,白框的面罩拍起照來真好看 

19.jpg 

事後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我之後血淚史的由來了…..

20.jpg 

有沒有看到我浮腫的雙眼阿~ 我男友說我在演國劇嗎…..

我同事說我怎麼變費玉清了……..

 

跟我男友的相片也差太多了吧

15.jpg  

 

另外因為我的配重帶好像有點歪,在水下一直歪一邊...很好笑

 

那天水底很濁,視野不是太好..但我也有看到一些很漂亮的景色

看到了很大群梭魚,海蛞蝓,小的珊瑚還有尼莫住在裡面喔~真的好可愛

 

在水下只聽的見自己的呼吸。吐氣的聲音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不過待的時間久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寂寞的感覺

華麗的海蛞蝓~顏色超鮮豔

23_華麗多彩海蛞蝓.jpg 

14.jpg 

 

在水下的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感覺才剛適應就就要上岸了

24.jpg 

我在面罩下的區域整個都是腫的

25.jpg 

 

上岸後我男友看到我嚇了一跳

我居然流了一點鼻血..不知道是不是鼻子捏太大力了

再來脫下面罩後……..換成大家都嚇死了

因為……….我的右眼微血管破裂…………!!!

有一半的眼白全部都變成紅色了

怕血的不要看喔 ~

D3-12.JPG  

但因為不會痛,所以我是完全沒感覺

還以為只是普通帶隱形眼鏡的血絲

自己看到時也有快暈倒的感覺

都是因為我面罩帶太緊,下水後壓力關係,整個眼部太緊繃,讓眼睛微血管破裂

其實在面罩下面的區域,都有點狀淤血,剛開始看很像被家暴 ~

D3-16.JPG 

 

回到台灣潛水,再來張成功合照

21.jpg 

 

旁邊兩位是我們辛苦的教練

22.jpg  

 

教練說我們兩個算是很厲害的初學者

我們的用氣量很省,表現也很沉著,是很有潛力的初學者

像我男友還到了第三站,教練說還沒第一次下水的人到的了那邊

再來是說我的忍耐力超強

面罩進了一大堆水還可以無動於衷

這次潛水經驗可說是大成功 !!!

唯一的遺憾是,我在水底照真是太嚇人了

有機會我還要在去潛水,我也想要拍張美美的水底照  呵呵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男友他弟去蘭嶼潛水的照片

視野超廣闊的...讓我也好想去

27_蘭嶼.jpg  

以上潛水的照片都是我男友弟弟相簿抓下來的

 

因為晚上要回台中幫田小佑慶生 

怕家暴臉會嚇到路人,在車上化了一下妝,把眼部的淤青蓋上遮暇膏

化妝前後氣色差超多的,女人還是要勤勞一點 ^___^

 

化妝前....有沒有發現面罩的痕跡

D3-9.JPG 

 

化妝後

 D3-23.JPG

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體驗潛水喔

包准會愛上美麗的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ista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